第一年
鬼馬聲工廠(聲音的物理學)
怎樣間接看見聲音?體驗產生高低音調的原理,利用粗幼橡皮筋探索聲帶的情況。以震動的原理製作發聲器,模擬蜜蜂叫聲和打雷聲,並嘗試有趣的小鳥哨子!如何用紙杯將音量擴大?

大自然之旅(地球科學)
泥土在自然環境中有何重要性?測試顆粒與滲水性的關係。體驗水沖蝕的力量,以及防止山泥傾瀉的方法。植物的成長分為什麼階段?認識水的循環及其重要性。

與太陽有個約會(太陽能)
透過安全的方法,探索太陽光線的特性,並認識它對地球生物的重要性。進行有關加熱和發電的實驗,了解太陽光所蘊藏之能量;以特別方法分解太陽光線,認識所構成之光譜。我們如何用太陽告訴時間?

誰可高飛?(飛行的物理學)
你懂得運用身邊的空氣,產生力量將物件升起嗎?感受空氣壓力之巨大!機翼的角度和長度,對飛行有什麼影響?我們更會運用空氣阻力的原理,製作有趣的旋轉降傘。製作獨一無二的飛行器,延長飛行時間有什麼挑戰?

廚房實驗室(化學)
齊來以廚房的材料及用具,進行有趣和安全的實驗來研究化學!以指示劑辨別酸鹼、用胃藥中和酸性等。認識能產生大量氣體的化學反應!你能解開神秘金紙之謎,並將它由紅色變回金色嗎?嘗試以化學方法,辨認混淆了的白色粉末。

 

第二年
不可信的眼鏡(光學)
別以為看見的一定真確,探索環境干擾如何造成錯覺,認識客觀分析的重要。光線經過水會有何改變?有什麼方法將直線變彎?運用「殘像」原理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!

水的威力(物理)
每天的生活都會接觸水,你對它的認識有多深?自製溶液探索其特性並學習分隔方法。那些物質吸水最快?你能辨認不同的液體嗎?藉着表面張力的威力,令「小艇」能橫渡水面!探索非牛頓流體的特點!

小小建築師(工程)
掌握科學原理,配合創意,小朋友都可成為小小建築師!了解常見的建築結構,包括錐體及柱體。紙張看似軟弱無力,但藉科學原理可將強度大幅增加,造出高塔模型。怎樣造出承重能力最強的橋樑,橫越更長的距離?

人體X光機(生物)
跳進身體裡,了解不同部分與器官的功能。心臟、肺部和胃部等如何協助我們生活和成長?透過量度肺活量、製作眼球模型、測試肌肉強度等活動,認識它們的功能。骨頭怎樣支撐和保護身體?牙齒最怕那些食物?皮膚能接收什麼外間訊息?怎樣避免身體出現毛病?

 

第三年
光與色彩(光學)
我們身邊充滿著各種色彩,探索它們的構成,了解混合顏色的科學原理。如何用色層分析法將顏色「拆開」?有方法令彩虹可隨時出現嗎!自製鏡子有可能嗎?

古埃及之旅(工程)
探究古埃及的科學成就。你能解開金字塔建造之謎嗎?其內部結構怎樣抵擋盜竊者?體驗埃及人記數方法與獨有的文字。怎樣用密碼將訊息隱藏?相傳當時已用發酵方法造麪包,其過程是如何?

摸不到的力量(自然能量)
大自然蘊藏了很多力量,齊來體驗它們有趣效果,並藉此進行科學探究!測試那種物料最受靜電吸引。怎樣證明空氣存在和佔有空間?用它來升起物件有可能嗎?用磁石做實驗,學習用磁力將物件分隔的方法。我們能將自己的能量傳開到遠處嗎?

力學Go Go(物理)
生活中有很多物件會旋轉,例如輪子、陀螺、時鐘指針等。它們的運動與那些科學原理有關?探索物件形狀對滾動的影響。認識物理學上「力」的意義。光滑和粗糙表面,所產生的摩擦力有何分別?怎樣將能量儲存?學習簡單機械的省力原理。

首頁|機構介紹|教學特色|課程|聯絡我們
趣味科學園


School Program

Summer Program 09

Award News

Solar Car kit

Media


___幼稚園課程 小學課程 初小組 高小組

每年均有四至五個主題共30堂。如欲了解詳細內容及索取報價 ,請致電電郵聯絡我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© HOSO 2018